桃之夭夭

一个只写甜文的小透明

何处繁华笙歌落10

生贤架空,ooc,私设,我就不磨叨了,王爷和妖精的甜甜日常



第十章

杨修贤当真和罗浮生打了一架,嗯,切磋武艺,罗浮生纠正他,杨修贤甚至用上了他袖中藏着的短剑,他轻功了得,在打架上也颇为借力,腰身从罗浮生手中滑脱,灵动的如同一条水蛇,他足尖点上院中一棵古树,挟着凌厉的劲风掠出,带起簌簌飞雪。

杨修贤手中的短剑闪着寒芒刺向罗浮生左肩,罗浮生立在院中,足下稳得有如生了根,扬手抽出腰间长刀,刀剑相撞铮然有声,杨修贤借力撤开两步,乌发在风中翻飞,唇角噙了三分笑意,便如冬日暖阳,快速绕至人身后,短剑刺向罗浮生背心,罗浮生垂下睫毛,刀从肩头绕过挡住一击,罗浮生只觉得颈上一凉,杨修贤腰间的软剑已经横在他脖子上。

“爷输了。”杨修贤的笑声贴着他耳畔响起。

“这要是在战场上,你就没机会笑了。”罗浮生撇开刀,杨修贤才发现罗浮生那空出的手已经虚指在他身前一处大穴上,只要蓄上内力,对手便是不死也要残了。

“不过,我算是知道老九怎么能把压箱底的药都用上了,我的小野猫这样厉害,还真是难对付。”罗浮生抖一抖雪白的狐裘,披在他肩上。

“爷莫忘了,玄月能在江湖上立足,可不是靠的美人计。”

“是是,能靠美色却偏要靠本事,是吧?”

杨修贤嗔怪的看了他一眼,探头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茶,“如今我丢了九王爷这单大买卖、爷可要赔我。”

罗浮生作势勾起人的下巴,“小财迷,在这等着我呢,你干脆把玄月解散了,以后本王爷养着你。”

杨修贤撇了撇嘴,“我可不想让人戳着脊梁骨说我是图睿王府的荣华富贵,再说了,爷跟钱有仇啊,我们玄月接的单子,可是出了名的贵。”

罗浮生笑着将茶杯递到人唇边,“再喝一口,就喜欢你这小财迷的样子。”语气一顿似乎想起了什么,“你是左手用剑的?”杨修贤抬眸看了看他,不解,“嗯,习惯了,也改不过来,左手用剑也能占个先机,攻人不备。”

“你呀,妖精的七窍玲珑心都长全了,这短剑用着趁手,就是够不上名器,我改日让人为你重打一把。”杨修贤也就那么过耳一听,未放在心上,不成想罗浮生在战场打磨那些年,机缘巧合结实了欧冶子的后人,当日便下了拜帖拆人去请剑。

正说话间,洪澜走进来,看到庭院里亲昵的二人,不由捏紧了手心,“王爷,你怎么还留着这个祸害,他…”罗浮生抬手制止了她的话,语气是罕见的冰冷,“我留什么人在身边,几时轮到你教我?”

洪澜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欠身一礼方才缓和了语气,“三王爷明日邀众位皇子和大臣在府上赏梅看雪,帖子已经送来了。”

“哟,三哥这是给老九添堵呢,偏挑他禁足的时候,也罢,去凑个热闹。”说完罗浮生径自将杨修贤抱起,没看洪澜一眼,“吩咐罗诚去京城最好的成衣铺子取上次订的衣服。”

杨修贤张扬的笑意毫不掩饰的呈现在脸上,洪澜一口银牙都要咬碎,得意什么,王爷知道了是我报的信又如何,我这么多年的努力,还比不得你这几个月,咱们走着看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