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之夭夭

一个只写甜文的小透明

何处繁华笙歌落9

【生贤架空】霸道王爷✖️傲娇杀手
架空,ooc,私设甚多,这章加了罗勤耕迟瑞,但没什么感情线,就出场一下,猜猜谢南翔会和哪个zyl48撞出火花?

第九章

杨修贤在罗浮生怀里睁开眼,蹑手蹑脚的翻身下榻,赤脚走到窗前,打开窗子才发现,外面已经飘去了雪花,杨修贤很喜欢雪,能把一切都变成纯白圣洁的颜色,他伸出手,接住几片雪花,看着它们融化在掌心,冷气吹进来,杨修贤只穿着白色的中衣,忍不住哆嗦了一下,身后环过来一双手,将他微凉的手掌收进手心,肩上落下一领貂裘,罗浮生将窗子关好,俯身将人抱回床上,“刚起来就去吹风,杨大侠身强体壮了,嗯?”

杨修贤抬脚虚蹬在罗浮生身前,撑开一段距离,足尖在人身前滑动,“这不是有你呢么,病了,你就是医我的药。”杨修贤就是这样一个转眼就能魅惑众生,转眼也能清冷如谪仙的人。

罗浮生握着他纤细的脚踝压上去的一瞬间,杨修贤朗声冲着门外就喊:“罗诚,你家王爷要更衣了。” 门应声而开,杨修贤笑的狡黠,手贴在人衣襟上,“爷该上朝了,再不去就迟了,告不上罗云逸的状了。”

罗浮生无奈的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整衣出帐,杨修贤小伎俩的得逞,揉了揉酸疼的腰在床上笑的开怀。

罗浮生这一场朝会开的漫长,一脸书生气的皇帝坐在龙椅上摔碎了手中的茶杯。罗靖、字勤耕,任谁也不会想到他曾御驾亲征,那横刀立马,杀气腾腾的样子,仿佛从地狱而来的修罗,众多皇子中,罗浮生和他最是相像,可惜罗浮生的生母是个小小宫婢,不得皇帝宠爱,连带着对罗浮生也是淡淡的,直到罗浮生十四岁第一次领兵出征,大胜而归,皇帝才记起这么个儿子。

皇家之间兄弟相争再正常不过,可是明目张胆的刺杀,又被阁老弹劾,皇帝眼中怒火丛生,拿着内侍递上来的第二杯茶,摔碎在罗云逸脚边,崩碎的瓷片贴着他面颊划过,在下颌处滑出一道血痕,罗云逸逸生也不敢吭,大殿内静的可怕。“好,你好,你这个逆子。”

最后也确实如罗浮生所料,在皇帝发了一大通脾气以后,罗云逸罚俸三年,闭门思过,没有圣旨不得出府一步。罗浮生一笑不语,这确实是皇帝作出的最大让步了。

下了早朝,皇帝揉着额角眉蹙成川,镇国大将军迟瑞站在门口,制止了内侍通传,他没穿朝服,只穿着一件青色长衫,在皇帝身后贴上他的手指,替他缓慢揉着额角,“阿瑞,你说这些小崽子,没一个省心的。”
“我看浮生那孩子就不错,你怎么就是不肯对他偏心点。”
“他那个脾气,就是要磨一磨,要坐的稳这位子,没点真本事怎么行。”
“勤耕。”
“行了,好不容易进宫一次,就跟我说这些啊。”
内侍很有眼色的将殿门带上了。

罗浮生前脚走出去,杨修贤后脚就收拾齐整出了门,临街的茶楼人来人往,杨修贤坐在雅间推窗俯瞰整条街,待有人走进来,方才悠悠喝了一口茶,打趣人:“谢神医怎么溜出来的?后面没有尾巴吧。”
谢南翔是玄月里的二号核心人物,和杨修贤算是从小长大的交情,修习医术算是他的业余爱好,索性扮成御医,也好和杨修贤有个照应。
“老大你最近可是胖了啊,睿王爷把你养的挺好的么。”谢南翔大咧咧往桌边一坐。
“少贫嘴,宫里的娘娘也好看吧,乐不思蜀了吧。”
“我看乐不思蜀的是老大你吧。”谢南翔小声嘀咕了一句,杨修贤抬手就敲了他一扇子,“知道我是老大,还敢笑我。”提起罗浮生,杨修贤唇角就不自觉扬起了一点弧度。
“老大,你不会真的爱上那个罗浮生了吧。”
“别那么八卦,说正事。”杨修贤收起调侃的神色,“你按我说的跟钰王爷说了么。”
“说了,我只说了九王爷雇我们刺杀罗浮生,你已经进了罗府,在周旋。”
“王爷怎么说?”杨修贤神色凝重。
“王爷说让你看着办就成,他先坐山观虎斗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杨修贤饮尽杯中清茶,“你在宫里也万事小心。”

杨修贤回府的路上拎了清禾斋的桃花糕、杏仁酥、荷叶酥,两只手都要拎不下了,刚进府就迎上了罗浮生。
“小野猫嘴馋了?怎么让人跟着,这么沉。”
“我可是杨大侠,要不睿王爷和修贤过两招?”杨修贤一扬眉,唇角勾起。
罗浮生爱极了他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只是在他腰间一带,“先吃饭吧,饿着跟我打一场,岂不是欺负你。”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8)